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召开《机械设计》金课建设与课程体系重构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9        作者:柴博森        编辑:       浏览:

2018年5月15日下午,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以《机械设计》金课建设与课程体系重构为主题召开教学研讨会,教研室主任王顺做主旨报告,并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在三教213会议室举行。

王顺从《机械设计》课程的内涵建设、教学资源拓展、课程运行情况等几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机械设计》金课建设的核心内容与关键难点,提出了建设《机械设计》金课的具体思路,强调了金课建设的重点。针对目前课程内容及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教学内容陈旧、教学方法亟待更新、后备人才培养急需加强等若干问题,提出采用剔除、修正、拓展和优化等措施,合理重构课程教学内容,完善教学体系,保障教学模式和考核模式的创新发展,合理适度的激励机制是确保学生主动学习与积极进取的重要保证,只有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才是金课建设的重中之重。

撰稿:柴博森

审核:王 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