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上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姜姗        编辑:       浏览:

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于2019年5月11-12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国务院参事、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裴志永、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处长徐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王建超、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高占宇、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等主要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并颁奖。

本届大赛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高校共1801项作品,参赛人数达一万余人。由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孙琳琳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TRIZ的转向架静压试验方法》在工艺组荣获特等奖,这是我校工业工程本科生在近几年中国创新大赛创新方法专项赛事中获得的第9项国家级一等奖以上的奖项,包括3项一等奖,6项特等奖。此项目得到了吉林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培育。

“TRIZ理论”意译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被誉为创新的“点金术”,成功地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竞赛有助于更好地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促进“TRIZ”理论在全国高校的推广,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引导大学生将创新方法更好地应用到实际科技创新环节中,引导大学生实践创新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双创”型复合人才。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