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张硕        编辑:       浏览:

2019年5月29日上午,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在逸夫机械材料馆51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丽慧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和意义入手,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迫切性。通过对比分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并提出了机械基础实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设想,与中心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实验教师要在课堂上潜移默化地将正确的价值观、职业精神及责任担当有效地传递给学生,还要把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等内容渗透在课堂教学、科研和实践教学等环节之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努力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