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党支部和固体地球物理党支部与来访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党支部进行党建活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殷志富        编辑:呼咏       浏览:

2019年5月27日上午,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支部邢彦锋书记等一行四人来我系党支部进行交流与调研,党支部书记呼咏教授、系主任张富教授、副主任吴文征教授、副主任刘强教授、冯美副教授和张世忠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与会人员就党支部建设、党员活动、扶贫、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到访人员对我系党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2017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现正值两周年之际,与会人员怀着对黄大年同志的景仰之情,一起到“黄大年纪念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黄大年教授生前所在的固体地球物理党支部进行了交流。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于平教授给大家生动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老师是放弃海外优渥待遇,毅然回国,为了祖国“巡天探地潜海”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归国工作的七年,黄大年老师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国家地探事业的发展,几乎天天到工作到深夜,多次在医院坚持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在地球深部探测领域的快速发展,他的忘我拼搏精神感动了所有的人。在培养年轻人、教育学生方面,黄大年老师更是亲力亲为,在无比繁忙劳累的工作过程中,时刻密切关注所在课题组年轻人的身心健康和个人发展,在黄大年老师的带领和影响下,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团结奋战,奋发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黄大年老师的离去是吉大之殇、国家之殇。大家被黄大年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决心一定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三个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对“黄大年纪念室”参观的感想和心得,大家都表示要将“黄大年精神”传播出去、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黄大年,学习黄大年。最后,与会人员就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均表示一定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情况,互相吸取党建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不断促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建设水平。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