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2019年吉林大学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才委        编辑: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工程意识、掌握3D打印技术、加强工程技能的培养,深化我校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竞争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19年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吉林大学教务处主办,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工程与计算机图学教研室承办,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协办的2019年吉林大学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6月4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进行自由设计创作。经由策划、宣传、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为期40天的大赛终于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从4月25日开始征集作品,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13个学院近千余人的关注,经过信息校对、资格认定、形式审查、初赛审核之后,共计选拔出25组作品进入校内总决赛。本次决赛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每组自主演示3分钟,而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选手们充分展示表明了他们不仅拥有较强的专业基础,更展示出了对我校发展的关注与希望。参赛作品质量优秀,既有自主思考,又有对3D软件深度认识,更有突破传统的创新设计理念。

2019年吉林大学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我校举办的一次大型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在吉林大学教务处和各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院和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精心组织下,在全体参赛同学的一致努力付出之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经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对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产生了更多的热情,也收获了答辩技巧以及经验教训。希望我校学子在省赛和国赛上能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