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编辑:       浏览:

4月27日上午,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2019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派出4支参赛队,分别参加了无碳小车S型赛道和无碳小车“8”型赛道两个比赛,获得了3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此次比赛以“无碳小车越障”为主题,共设置等四个项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自主设计并制作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要使用1千克的重块,从400毫米高度落下所获得的重力势能为动力,驱动小车自动避开障碍物向前行走,其中障碍赛道分“S”形和“8”字形两种,最终以小车前行距离,避开障碍物的数量,来综合评定成绩。

参赛队员运用所学的知识,相互帮助,共同研究存在的问题,自行设计、加工合适的零件并调试组装小车。我校学生与省内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在比赛时镇定自若,沉着应对,对出现的突发状况能提出妥善解决方案,展示出了较高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

我校4支参赛队获奖情况如下:

吉林大学8字-1队 一等奖队员:于越赵晟腾郑琦 指导老师:陈晋市孙吉强

吉林大学S-2队 一等奖队员:侯哲星施文凤奚博 指导老师:耿冬妮赵继昌

吉林大学S-3队 一等奖队员:王钰赵函庚张万鹏 指导老师:赵慧玲张大明

吉林大学S-1队 二等奖队员:宗启扬刘奇明戴维 指导老师:张双寇莹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工程训练教学的改革成果,增进了院校之间工程实践教育的交流。

(编辑:侯哲星  奚博)

相关图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