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通榆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殷志富        编辑:呼咏       浏览:

通榆县是我省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我校定点帮扶县。为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激发全系教师共同扶贫的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2019年7月6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系工会组织教职工到通榆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路途中,党支部组织了相关知识的抢答竞赛活动。竞赛中大家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系教职工对党的基本知识、十九大精神以及“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全面掌握和深刻领悟。

在通榆一中,大家参观了美丽的一中校园,就捐资助学的资助方式、资助人员和资助额度等与通榆一中捐资助学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教师们为通榆一中的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吉林大学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有关情况,在职业规划和将来专业选择等方面的指导。大家对吉林大学及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高考和将来就业方面的困惑也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广大教职工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发挥和放大扶贫效应,长期持续帮扶贫困学生,助推教育脱贫。同时,要持续不断地对高中生进行职业规划和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引导,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