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感悟——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柴博森        编辑: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劳模品格和奉献精神,2019年9月19日下午,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吉林大学日新楼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

电影中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支月英老师的伟大事迹深深感动了全体党员,大家屡次留下感动的泪水。通过整个观影活动,为大家生动地上了一场“不忘教师初心,弘扬奉献精神”的主题教育党课,对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相互交流感想,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教师支月英代表学习,在基础教育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保持爱心、坚定决心、奋力拼搏,择一事终一生,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学,以德育人,用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撰稿:柴博森

审核:李晓韬   王丽慧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