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闫楚良院士到访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9        作者:张硕        编辑:       浏览: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外聘杰出教授闫楚良受邀来访我院,并召开座谈会,与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学院党委书记程钺,副院长姚国凤、曲兴田、王继新,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寇尊权以及我院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参会。

程钺书记对闫院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闫院士在讲话中对我院航空航天方向的学科发展、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就目前的研究课题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分别做了汇报,闫院士对各位老师在短期内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未来的科研方向提出了指导与建议。

随后,闫院士签订了吉林大学外聘杰出教授续聘合同。

 

闫楚良院士简介

1947年8月出生。197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198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固体力学研究生,工学博士。飞机结构可靠性专家。现任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空军可靠性专家组专家,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