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117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机械学院范昊寅、杨晓峰、郭文鑫、刘佳慧、唐金岩、李涛、李小涛共七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团队在机械学院教师黄虎教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大行程、无回退步进式压电驱动器研制》。该项目针对粘滑原理压电驱动器普遍存在的“回退”问题,通过结构设计的方法研制出三种不同原理的具有大行程、无回退性能的步进式压电驱动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材料测试,光学操作,生物实验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该项目已有两篇论文发表,一篇在审,并与常州高凯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获得了压电驱动领域著名专家赵淳生院士的大力推荐。

今年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办的第30年,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机械学院团队作品从本次终审决赛中来自全国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校训精神的“朴实厚重,追求卓越”的院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