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机械制造实验室召开实验教学及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苗淼        编辑:       浏览:

为明确实验操作规范,充实完善实验流程、课程内容,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机械制造实验室召开实验教学及实验安全研讨会。

针对实验安全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由于工科实验课程的特殊性,操作不当或着装不当等都有可能影响学生的安全,导致实验事故的发生。经研讨,使各位老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实验教学工作中,对实验操作规范及着装作为首要问题严格规范、严格要求。

同时,与会教师对实验课程的实用性和丰富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分享多年来宝贵的教学经验和独有的教学理念,一致认为目前各个实验的丰富性有待加强,应增加课前预习、课上交流、虚拟实验和课后总结等环节,使各实验项目更完整、更丰富。同时,应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让学生多动手,多操作,真正锻炼实践能力,达到实验效果。

会议结束,各位老师针对研讨内容对自己教研的实验课程进行了充实和改进,以便更好的指导学生实验,提高实验本科生实验教学质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