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我的延安培训之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单洪颖        编辑:       浏览:

提起革命圣地延安,每个共产党人都会在心中产生一种敬意和向往。因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出发点,是共产党人精神的家园。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艳华副教授作为学院的唯一代表,有幸参加了在延安开展吉林大学2019年教工党员示范培训班。2019年11月27日下午,她为工业工程系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我的延安培训之行”专题党课。

马老师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历史的同时,为大家展示了很多革命旧址,包括巍巍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革命旧址以及毛主席的讲话台,对中国革命进程进行了回顾。延安的一草一木,无不记载着那段战火连天硝烟弥漫的历史,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故事。马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延川县梁家河村的奋斗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梁家河村容村貌以及知青旧居,深情描述了建国后延安发生的沧桑巨变。马老师的讲述深入细致、感人至深,引起了与会党员同志们的广泛共鸣。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让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延安,在军歌嘹亮声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初心和使命,深切体会革命先烈奋斗的艰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枪,激浊扬清,固本清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