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首次成功开放展示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刘继明        编辑:       浏览:

2019年11月10日,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首次展示开放,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军一行到基地参观交流,我校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唐敖庆实验班师生和哈工大部分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是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首次对外开放,也是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壮大的又一重要事件,赵军强调要以本次展示交流为契机,做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发挥好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

吉林大学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过程得到教务处和学院大力支持。2018年开始在工程训练中心六楼建设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历时近一年完成全部软硬件搭建。基地配套虚拟现实设备VR展示台、CAVE沉浸式展示设备、微软Hololens MR头戴式设备、AR table等前沿高科技产品,构建了集教育、培训、研发于一体的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平台。

本次开放交流活动给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提供了良好的展示机会,受到参观人员的好评,标志着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诚邀校内外师生前来参观、交流和指导。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