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刘继明        编辑:       浏览:

2019年,学院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工程训练中心6楼成功构建集教育、培训、研发于一体的虚拟现实实践教学基地,并组建吉大机械XR梦工场。2019年11月19日上午,结合购置和开发的软硬件设备,中心组织开展了AR/VR/MR等应用软件开发培训。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智能制造、机械制造等相关专业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视典技术开发人员现场授课讲解,培训围绕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平台UNITY展开,分别介绍了软件开发环境、前处理3D模型渲染、相机视角建立等基础操作,并对较成熟的开发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X-DREAM图形流程式程序开发软件的操作流程,该软件通过加强逻辑调用和程序封闭,实现了流程编译的可视化和易操作化。

此次培训是虚拟现实软件开发培训的前期项目,通过持续三天的培训,使参训老师对UNTIY开发平台和X-DREAM程序开发软件有了初步的认识,掌握了独立的AR/VR/MR等三维虚拟现实程序开发能力,为本科生开设2018版教学大纲新增的虚拟现实新课程和指导学生进行虚拟现实创新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