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工业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单洪颖        编辑:       浏览:

2019年11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们与学院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是白求恩同志逝世80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80周年。白求恩是一名加拿大的共产党员、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938年3月,他率领国际医疗队来到中国延安。仅在4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就行程750多公里,为中国的伤员做了手术300余次。在救助伤员的同时,他们还建立了手术室和包扎所13个,组织军区卫生机关创办卫生学校,培养了大批的医务干部。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国的同行编写了多本战地医疗教材。

在白求恩的雕像前,工业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和机械学院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工业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白求恩精神;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团结创新、励志图强,为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