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召开技术报告会与《机械设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柴博森        编辑:       浏览: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应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邀请,中国一汽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史成淼到我院做技术报告。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主任王顺主持会议,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会。

史成淼以“商用车传动系开发及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商用车行业的市场状况和关键技术。以“解放”商用车变速箱和驱动桥的整体结构设计为主线,重点针对齿轮类、轴承类、轴类及壳体类等传动系统关键零部件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涉及到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制造工艺、装配精度等多个方面。围绕当前先进的传动系产品技术开发所面临的技术难点和工程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对传动系产品技术发展的前景作了展望。史成淼高级工程师讲解的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具有明确的工程应用背景,引起参会者的极大兴趣,不仅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而且激发了大家对“解放”汽车品牌的家国情怀。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师与史成淼高级工程师围绕《机械设计》课程教学的内容、方法及模式的改革进行了交流。以企业对工程设计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基本出发点,针对如何巧妙地将工程设计案例引入课堂教学、帮助学生建立工程设计概念和培养学生工程设计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基于工程应用背景和工程设计案例开展《机械设计》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对推进《机械设计》“金课”建设进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128D61A886F84E10F531DF5A

撰稿:柴博森

审核:王 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