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及“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殷志富        编辑:       浏览: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纪念诺尔曼·白求恩逝世八十周年,2019年11月15日下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地讲述了白求恩同志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为医疗卫生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大家深刻领会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革命精神。

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以白求恩“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为主线,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变迁为时间轴,将岁月的画卷徐徐展开,将白求恩的故事娓娓道来。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白求恩的崇高精神所震撼。白求恩精神就是共产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今年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白求恩医科大学成立80周年,我们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白求恩的遗志,发扬白求恩精神,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白求恩同志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不断鞭策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后,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其他教工党支部在白求恩雕像前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入党的那一神圣时刻,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