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刘欣        编辑: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立行立改,激发基层力量,凝聚育人合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要求与扎根大地、铸魂育人的办学实际紧密结合,11月20日下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呼咏教授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呼咏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以及重要意义。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并强调,作为大学教师,应该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这样才能培养出文化自信的大学生,才能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他们真正成为先进文化的承载者和引领者,将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心中有信仰,行动才能有力量”,主题党课让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主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们除了传授知识,更应该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使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