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刘欣        编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激发爱国情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2019年11月28日下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带领教师参加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的参观长影旧址博物馆活动。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长影旧址博物馆建筑面积46137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博物馆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展现了长影几十年的历史文化成就。

在自然环境恶劣和拍摄设备简陋的建国之初,第一代长影人所面临的困难和危险不言而喻,但怀着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创作了大量弘扬民族精神、提振民族士气的作品。上世纪70年代,长影的前辈们通过不懈的努力,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电影技术上的壁垒,创作出一大批触动心灵、富有艺术感染力的经典影片。进入到21世纪,新一代的长影人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电影人敢闯敢拼、力求突破的精神,创新思路,创作出了一批符合现代观众口味的励志、正能量电影,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长影制片厂拍摄了很多优秀的电影。《甲午风云》《辛亥革命》等电影中无数个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形象激起了我们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平原游击队》《上甘岭》《英雄儿女》《兵临城下》等耳熟能详的电影将激动人心的场景一幕幕重现,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此次长影旧址博物馆的参观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长影人在创业过程中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国家发展为民众带来的民生福祉,同时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大家决心立足教师岗位,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东北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