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XR梦工场“杏花文化节”直播首秀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刘继明        编辑:       浏览:

在每年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有名的杏花大道都会吸引众多的师生和摄影爱好者,共享南岭校区的美景,感受吉林大学的杏花文化。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主题为“云赏杏花 悦遍南岭”的第五届“杏花文化节”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机械XR梦工场在本次活动中完成了直播首秀。

直播活动在2020年4月27日下午1点30分准时开始,机械XR梦工场有15分钟的展示时间,取景地点集中在工程训练中心六楼的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践基地。

18E3C

首先由中心主任曲兴田教授介绍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和中心的发展历程,对机械XR梦工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观看直播的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在疫情期间不断提升自己。

F866

随后,机械XR梦工场的王志琼老师、刘津彤老师和刘继明老师分别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VR虚拟现实设备、AR增加现实设备和MR混合现实设备向同学做了直播展示,并鼓励大家拓展知识背景,踊跃报名参加机械XR梦工场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吉林大学“杏花文化节”的首次云展示,也是机械XR梦工场的直播首秀,不仅让广大云在线的同学们欣赏了南岭校区的杏花美景,也感受了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高科技和创新性的教学理念。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