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到通榆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刘欣        编辑:       浏览:

教育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从教育入手抓脱贫攻坚,是精准扶贫的有效形式,也是断穷根的不二选择。2019年7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在全系发出了“每人每天一元钱,资助通榆一中优秀贫困学子!”的倡议,获得了全系教师的热烈响应,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钺也加入到了捐资助学队伍,使大家欢欣鼓舞。2020年1月4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到通榆县开展了主题为“365筑梦未来”捐资助学活动。大家每天献爱心,助贫困学子尽快摆脱困境,早日实现自己和家庭的梦想,为脱贫攻坚和实现中国梦助力。

抵达后,通榆一中捐资助学办负责人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优秀贫困学子的遴选标准,介绍了获得资助的三位同学的家庭情况。党支部书记呼咏教授和系主任张富教授分别介绍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捐资助学活动的初衷,表达了广大教师对捐资助学活动的热情以及对获得资助同学的殷切期望,并与系副主任吴文征教授一起为三位同学颁发了资助金。大家还与三位同学进行了亲切座谈,同学们均表示,一定会乐观面对挫折,努力学习,刻苦拼搏,不辜负社会、家庭和吉林大学对自己的关爱。接下来,各位老师分组与高三同学就吉林大学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同学们将来志愿的选择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高考和将来就业方面的困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一滴甘露能使花朵有颜色,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一个善举能改变命运的航向。活动结束后,广大教师均表示,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发挥和放大扶贫效应,持续帮扶贫困学生,助推教育脱贫,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同时,对高中生进行职业规划和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引导,也要持续不断地做下去,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