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赴北湖科技开发区开展党群建设经验交流及校企技术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刘欣        编辑:       浏览:

为加强科研院所、高校与北湖科技开发区党群建设经验交流与沟通,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推进院所高校科研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解决企业技术困难,2019年12月20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师生赴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与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开展党群建设经验交流,并与北湖科技开发区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对接活动。

活动中,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师生们参观了长春新区展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星火驿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并与吉林诚众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宝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吉林省圣宜达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易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

在参观长春新区展馆过程中,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长春新区的发展规划、建设成果以及长春新区对东北经济全面振兴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在参观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过程中,公司代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运营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长光卫星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依托“星载一体化”技术,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成功将15颗“吉林一号”卫星送入轨道,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商业遥感卫星星座,已为十余个国家的近二百家行业单位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最后,师生们与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开展了党群建设经验交流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针对企业技术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给予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同时为后续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了长春新区的发展现状;通过与党支部和相关企业的交流,发现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同时也明确了目前企业的真实需求,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都大有助益。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