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6月16日上午10点,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福胜为全体本科生党员讲授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党课,学院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

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黄大年式的共产党员”为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主要事迹,并对黄大年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传达了《中共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的相关精神。郑福胜老师从无悔的壮丽人生、卓越的战略视野、真挚的家国情怀以及黄大年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四方面,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一生。他倡导同学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他强调,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突出表率作用,既有宽广胸怀,又有责任担当。最后,郑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返校的相关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加强防控意识,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在返校和离校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此次线上党课生动展示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黄大年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深远影响,激励同学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本次党课也是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启动会,各支部的学习活动将随之全面展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