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崔玉鑫        编辑:       浏览:

2020年6月23日下午,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在机械馆74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系支部书记程亚兵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并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战疫故事,积极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此外,她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抗疫需要整个社会行动起来,每个行业、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随后,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每位党员向大家分享一个自己亲历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裴永臣、姚宗伟等老师为减少疫情对学生科研学习的影响,坚持每天到实验室远程指导学生论文、共同完成科研试验,由于疫情影响,校园内食堂、超市均已关闭,每天只能用自带方便面作为午餐。疫情需要隔离,但却隔不断师生对科研的热情;孔德文、李风、张志君、崔玉鑫、徐天爽、张英爽、杨洋等老师放弃寒假休息,积极学习各种在线课程软件,为新学期开设在线课程(理论课和实验课)做准备,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虽然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但各位老师克服种种困难,均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本学期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也都在积极地准备下学期将要开设的在线课程。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均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华美而辉煌的篇章。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