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水平大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徐媛媛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书育人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0年6月17日,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学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大赛,并邀请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昕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督学张富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云辉教授、谷艳华教授,以及首届吉林省本科院校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聪慧教授等为大赛评委。

副院长曲兴田教授在致辞中强调,讲课比赛是教师交流和学习授课方式的好机会,目的是以赛促练,提高讲课水平,体现教师良好形象,同时要着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8名参赛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特点、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授课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和量化评分,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的改进方向。

最终评选出5名教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3名教师参加校级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大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为全面展示我院青年教师职业素养、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师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锻炼讲课能力,发现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找到与优秀教师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