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及“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柴博森        编辑:       浏览: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韬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影视资料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为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丰功伟绩而深感自豪!

在李晓韬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分别就疫情防控背景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线上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各位党员教师分别围绕课程教学内容、线上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学生心理安抚、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以强化高校教师崇高的道德情操和责任担当意识为牵引,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教学故事与切身体会。

从疫情初期的高风险阶段到当前较为稳定的常态化防控阶段,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各门课程均稳步有序地展开线上教学,并取得了创新性的教学模式突破,这是教研室多年来的教学积淀和党员教师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意识的充分体现。作为党员教师,尽管不能冲锋陷阵在抗疫“前线”,但是我们努力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岗位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这一作用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还包括对学生思想和心灵的启迪以及爱国主义情操的培养。

会上,李晓韬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为“七一”》的专题党课,追寻党的历史,守望初心,践行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通过开展庆祝“七一”线上组织生活会,号召全体党员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柴博森

审核:李晓韬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