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作者:刘欣        编辑:       浏览:

2020年6月29日下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党员在支部建设的“党员之家”按照防疫要求参会,不方便到校的党员教师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战略性胜利。疫情期间,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党员教师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抗疫故事。在海外访学的教师分享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国内外政策的巨大差异,中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特殊群体安危视作头等大事,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全力畅通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彰显了中国力量!结束访学归来的教师分享了他们入境、隔离的过程,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中国战疫的胜利极大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四个自信”,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从自身做起,为抗疫、复工、复产和复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