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崔玉鑫        编辑:       浏览:

2020年9月2日下午,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程亚兵教授带领全系党员教师学习了陶德麟同志的先进事迹。

陶德麟,男,汉族,193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武汉大学校长,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陶德麟同志忠诚于党,毕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和研究,将一生心血奉献给党的理论事业和教育事业,在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方面贡献卓著;他身体力行,坚守一线立德树人,长期为本科生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将深切的家国情怀贯穿教书育人始终,用丰厚学识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让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他严谨笃学,时刻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执笔并修订《唯物辩证法大纲》,编著《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中国当代哲学问题探索》等教材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学术界产生深远影响;他师德崇高,呕心沥血育人治校,从教60多年,始终以仁爱之心培育和成就学生,年逾古稀依然逐字逐句指导学生论文,时常工作到深夜,以高尚的师德风范深受师生爱戴。在学校主要领导岗位上,他力促学校全方位发展,在治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使学校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学术和职业生涯中,他倾注极大热忱和心血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了杰出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全系教师均表示要以陶德麟同志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至诚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华美而辉煌的篇章。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