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立德树人守初心,教学竞赛展锋芒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赵帝        编辑:       浏览:

827日至31日期间举办的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吉林大学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中,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再获佳绩,一人获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一人获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躬身杏坛,桃李芬芳

作为高校教师,教研室的老师们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每年为工学部1500余本科生讲授课程。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宗旨,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因材施教,不断创新。教研室重视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能虚心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地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投身教学,成果显著

教研室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十分注重教学质量的把握与提高,经常组织内部教学评比,并定期举办“教学法”相关活动,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在学院及教研室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原理》课程陆续被评为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吉林省“金课”、吉林大学在线课程。教研室老师曾获省本科院校说课大赛一等奖、省高校教学竞赛一等奖、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先后有2人获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5人获得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整体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实施,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学院双一流发展作出贡献。


1

3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