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张硕        编辑:       浏览:

2020年9月9日,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题为“众口传唱,追记名师风采”。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慧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基于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择教师风采栏目中的《“我还愿做一名哲学教师”——追记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作为学习内容。全体年轻党员轮流分段诵读文章,以期通过这种传唱的方式来追记陶德麟老先生。

武大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由陶德麟先生担任校长时拟定,这不仅是武大的校训,也是老先生一生的践行准则。陶德麟老先生一生“执着于真理,敢于为国家为人民为时代发声”,硕果累累,对党的理论事业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过程中,陶德麟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于创新,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将马克思主义哲学联系当代实际进行探讨,创建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家重点学科。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