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国家级机械基础教学中心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柴博森        编辑:马研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纪念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进一步深化对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斗争史的认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1723日至25,机械原理与设计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中共延边州委党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走抗联路、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23日下午,中共延边州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王顺奎教授以饱满的精神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东北抗联历史、特点及精神》的专题理论教学,通过王教授富有激情的精彩讲解,使所有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可歌可泣、惊天动地、彪炳史册的东北抗联历史,深刻认识到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久弥新、弥足珍贵、薪火相传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

24日上午,在和龙市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和金达莱村,延边州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易秀梅老师以《星火燎原》、《金达莱梦》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当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汪清县东满英烈纪念碑和东满特委遗址,延边州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金炯宇老师以《人民力量》、《大音希声》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大家聆听了东北抗联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历史,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重走了抗联路。

25日上午,在延吉市太兴村党史教学现场,延边州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康美英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东北抗联党史宣教展馆和红色文化体验馆,她生动详实地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史和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3天丰富的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不仅强化了全体党员对东北抗联史的学习教育,而且进一步激活了深埋在我们内心深处的红色革命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机械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年华和热血力量。

 

 

撰稿:柴博森

审核:王丽慧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