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系列活动(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为全面提高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更好地组织学生参加“迪瑞杯”第十届吉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第十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7月8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211召开了吉林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会,会议由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文征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机械基础教学中心副主任董景石教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呼咏教授、何佳龙副教授以及参赛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文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回顾了前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吉林大学的参赛及获奖情况,重点对第十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进行了解析,并详细介绍了第十届大赛的报名流程、赛程安排以及吉林大学工科创新基地。鼓励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开发自身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报名,在明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随后董景石教授针对大赛最核心的两个问题:“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展开了详细的解析。“做什么”重点要做到切题和择优;“怎么做”要做到眼勤、嘴勤和手勤等。最后何佳龙副教授针对大赛的关键环节,以他参加和指导的团队为例,介绍了在组建团队时需要各类人才,选题角度要有新颖性,团队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讨论,注重产品的包装、宣传和知识产权,最重要的是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底。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勇于尝试,开动脑筋,提升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再创佳绩,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本次启动会,同学们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第十届大赛的相关要求,激起了更多同学的奋斗决心。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有梦想、有热情、有能力的吉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其全面发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