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二十九)——深入开展研究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9月6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在机械馆529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李子涵同志会前分享了《条例》全文,要求每位同志通读《条例》并熟悉相关要求。会中,李子涵同志介绍了《条例》颁布的背景及意义,让大家对其中的规定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通过视频介绍了党徽几十年来的演变过程,从党徽的角度再次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最后,两位党员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党旗,并向大家讲解红旗象征革命,镰刀、锤头象征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黄色象征光明。

党徽与党旗的发展就像是我党发展的缩影,通过一步步修正、规范最终得以确定,就像中国共产党也是经过一步步探索才能够实现如今的伟大成就。党徽党旗的确立与规范必将进一步推动党徽党旗的政治意义,同时增强我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必将在党章、党旗、党徽的引领下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