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大通信调研组莅临材料服役性能测试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室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李聪        编辑:呼咏       浏览:

2021年8月24日上午,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建文、董事长助理吕邦国一行莅临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服役性能测试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室参观调研,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科技金融中心主任杨树、副主任贾林,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志超及吉林省材料微观性能测试技术与仪器装备创新团队相关师生陪同参观并讲解。

首先,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小型化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实验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典型试件的测试过程,马志超副院长就仪器的测试原理与结构、市场定位、产业化构想等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接下来,张建海副教授、张世忠副教授依次向调研组介绍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并联驱动式材料微观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超高温双轴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装备、微纳米压痕测试仪器等仪器设备,调研组对团队的仪器开发能力和水平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仪器产业化、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社会和国家需求,开启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的新模式,共创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领域深度融合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