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歌颂党恩”系列活动(三十)——2020级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2021年9月9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机械学院副院长刘鹏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熙来主持。

张超健同志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志们介绍了党徽、党旗的由来,让同志们深刻认识了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熙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在过去的半年里,支部活动丰富多彩,支部党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有待提高,针对这个问题,支部今后会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中,支部20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阅读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差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针对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深度剖析。

此次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端正了各研究生党员的工作学习态度,提升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日后我院研究生党员定能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