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吉林大学分论坛“高端装备制造与航空航天”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王继新        编辑:马研       浏览:

9月7日,在中国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与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正式启幕。本次会议以“面向未来的融合式创新合作”为主题,来自18个国家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360余位院士、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六十余所高校的千余位师生代表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弗拉基米罗维奇·阿法纳西耶夫、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谢尔盖·伊万诺维奇·皮罗日科夫视频致辞。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等国内高校代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吉林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国内部分高校、企业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主论坛由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主持。吉林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副主席任露泉,俄罗斯工程院院长、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鲍里斯·弗拉基米罗维奇·古谢夫,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中车科学家王春生分别作主旨报告。

9月8日下午,由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承办的分论坛“高端装备制造与航空航天”在线上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分论坛由微工程与微系统实验室王东方教授主持。

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俄罗斯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和吉林大学的专家作会议报告。报告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涵盖飞机发动机制造技术、飞行器结构设计、国际空间站技术、宇航员人因工程、无人机制造等内容。专家们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就所在领域的发展方向、核心技术研发以及工艺实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

4183E

本次分论坛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院在高端装备制造与航空航天领域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渠道,有利于共同推进该领域新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