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更好地了解返校研究生的暑期生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2021年9月8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29室召开了返校研究生座谈会。辅导员张瑛、曲艺及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根据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全员全程佩戴口罩。

辅导员张瑛结合各年级研究生的不同情况,围绕着科研工作进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思想动态变化、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与各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同学分享了自己暑期的经历和收获。19级硕士研究生正值求职季,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备“战”。机制班长国佳正、力学班长卢昱假期留校准备公考选调,感慨公考之路虽然艰辛,但自己有信心啃下这块硬骨头,也讲述了班级其他同学暑期实习及求职进程。张瑛鼓励两位新上任的班长在学生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为班级同学服务。20级专硕2班班长谈及暑期科研情况,与师兄师姐现场探讨了论文写作技巧,表示将在把好科研关的同时认真履行班长的职责。18级博士班代表讲述了自己在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因乘车时间过长导致核酸检测结果不及时,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帮助下顺利返校。结合身边返校同学的经历,他向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在返校过程中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方法,让每位同学都能安安全全“回家”表示感谢。期间同学们也反映了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包括宿舍漏水、墙皮脱落等实际情况,辅导员张瑛表示学院会认真记录并向学校反映问题,也鼓励大家拨打学校热线“961946”进行及时沟通。最后张瑛格外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日常能戴好口罩、及时打卡。

辅导员曲艺对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细化,强调了“非必要不离校,非必须不离长”,明细了疫情期间研究生请假销假制度并记录了返校后各班级同学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曲艺希望在今后的学院排查工作中各位学生代表能够全力配合,避免出现沟通不全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不落一人”。

本次座谈会,让学院对返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院对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明晰了开学阶段研究生工作的方向,对于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