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习教育专题】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10月12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主持,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郑福胜传达《关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措施的通知》,强调学院党委要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把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实现领导班子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的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郑福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院长周晓勤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

郑福胜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注重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二是要传承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三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结合实际需求,突破“卡脖子”技术,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院教师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把为人、为事、为学有机结合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