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学交流会(第4期)—“工程创新设计的方法研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为提高教学质量,更新教学理念与教育方式,拓宽同学们的知识体系,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晚六点三十分在腾讯会议开展第四期线上培训交流会,主题为“工程创新设计的方法研究”。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冯立杰教授主讲,工业工程系主任孔繁森教授主持,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全体同学以及工业工程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孔繁森教授为大家介绍冯立杰教授以及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第二部分为冯立杰教授开展交流讲座;第三部分为问答环节。冯立杰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三个要点:工程设计的内涵与特点、创新方法概述、工程创新设计的方法与实践。在第一个要点中,冯立杰教授对工程设计、产品设计与工厂设计进行了介绍、讲述了设计的步骤与内容、谈论了自身的经历与感受;在第二个要点中,冯立杰教授讲述了创新方法的体系和分类、“九维”和“九法”元易创新方法、技术创新的管理方法:IPD与IDE创新方法来讲述创新方法;第三个要点中,冯教授将工业设计与工业工程的结合讲述了实际应用案例。在会议的最后,冯教授对老师及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在“工业4.0”这个大背景下,衍生出了新的时代主题:智能制造。而想要顺应这个新工业时代,创新技术与方法是必不可少的,本次交流会为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新的思路,为以后的工程创新设计指明了新的方向!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