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邀请大国工匠李凯军与学子共话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刘思含        编辑:马研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大任、精益求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明天,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举办了“大国工匠与工科学子共话工匠精神”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活动。活动特邀全国劳动模范、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产品技术部首席技能大师李凯军作了题为《立足本岗抒写匠心情怀,技能报国永筑国泰民安》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东区学生办公室主任柴媛出席活动。报告会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学院副院长刘鹏主持。百余名来自南岭校区各学院的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在线上同步举行。

报告会上,李凯军的第一个“课堂提问”——什么是劳模精神——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多数同学以“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回答,而李凯军却公布了“出人意料”的答案——无私奉献。另外,作为“工人院士”,李凯军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却充满了“天地交则万物通”的哲学思考——成大业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但最最重要的,却是格局。在引导同学们锻炼“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度”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李凯军鼓励同学们立大志,勇于突破自我,成为“蹲下能干,坐下能写,站起来能说”的综合型人才。

李凯军的表达风趣幽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通过讲座,师生对大国工匠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作者:刘思含

编辑:马研

摄影:任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