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工业工程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专业兴趣,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0月22日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邀请工业工程学科专家关田铁洪教授做了题为《我所理解的工业工程》专业讲座,讲座由我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孔繁森教授线上主持,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工业工程系邬佳琪老师组织全院200多名工业工程专业及对工业工程专业感兴趣的学生线上线下收看了讲座。

关田老师从工业工程的概念与起源谈起,讲述了工业工程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工业工程专业学生需要了解和掌握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毕业后可以从事的工作以及职业发展前景。关田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打好专业基础,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科研与工作。他认为,工业工程在未来仍会不断发展,无论是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还是相关从业者,都应不断追求工业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向着零排放、零浪费的可持续化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孔繁森老师引导同学们和关田老师做了线上互动。他强调,工业工程作为一个技术和管理相结合的工程技术,从起源至今得到了广泛发展,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领域。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大一学生通过这次专业教育,可以初步了解工业工程的专业特色;大二学生处于即将进行专业分流的关键时期,通过讲座可以帮助大家对工业工程专业深入、全面了解,以便更加理性地做出更专业选择;大三学生通过了解工业工程专业发展前沿,对行业的发展以及自身未来职业选择能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讲座结束后,马艳秋老师组织现场全体大三学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她指出,工业工程是培养具备现代工业工程和系统管理等方面知识、素质和能力的,能在商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的高级专门人才的一门学科,就业和发展前景广阔。针对部分学生学习主动性差、动力不足等问题,她鼓励学生充分认知专业的发展前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补齐短板,告别不良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参加科研和学科竞赛,形成良性循环,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毕业时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