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工程类实验室安全宣教与演练”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增强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文化建设,2021年10月21日,由工学部主办,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工程类实验室安全宣教与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研究生参与。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周晓勤院长出席现场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师生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校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席海涛处长传达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交通学院路桥实验室毕海鹏主任进行安全管理经验分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常用实验设施和危险用品的使用与防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董景石主任及吉林大学环安督查专家徐泽老师开展了工程类实验室安全讲座,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管理实践、安全管理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东区保卫办韩旭科长进行会议总结并讲述了与实验室安全有关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参会人员了解了在危险来临时如何应对和采取补救措施。

此次大会,使我院师生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通过做实验室安全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带动全校师生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实验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