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编辑:辛闯       浏览:

为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牢筑青年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在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25日,在南岭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分批次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赵蒙莉及各班级心理委员主持。

树木在森林中相依偎而成长,星辰在银河中因辉映而璀璨。心理团辅活动是让各班同学间相互熟悉、融洽相处的有效手段,是每位同学在团体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促进良好的人格发展的助人过程。得益于我院对心理健康活动的大力宣传,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大家通过“原来是你”、“大风吹”、“情有千千结”、“人体字母”、“初印象传递”五个活动,打破了彼此间的陌生,解开了彼此间的距离感和生疏感,逐渐敞开心扉,真诚表达、用心交流。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增进了学院各班级新生同学间的友谊,让同学们间的关系实现了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开朗、从小心翼翼到落落大方的转变。同时也让新生同学们增强了自我觉察和认知,学会了欣赏自己和欣赏他人的方法,在交流和分享中,每个人懂得了如何用爱构建我们的身边的人际关系,这对今后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接续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开展心理健康建设,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多种宣传手段相结合,师生团结一心,共筑研究生心理健康屏障!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