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学以致用、追求卓越,学院于5月21日上午组织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原东北大学校长、国家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继、吉林大学于化东、上海交通大学胡永祥、华中科技大学王书亭、浙江大学刘振宇、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刘春时、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丁亚林、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郑立功、一汽研发总院谢军等11名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周晓勤、党委书记郑福胜、教学委员会成员及督学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王昕主持。

首先,郑福胜书记对各位专家、领导和同事的出席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了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恳请各位专家,瞄准“十四五”规划,充分考虑用人单位及行业需求,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宝贵意见。

吴文征副院长对2022版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从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培养目标、专业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方案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继教授主持了培养方案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对我院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特色和创新性给予了肯定。也指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需要促进学科交叉,适当加强赋能课程设置;并针对个性化培养的达成、产学研结合方式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建议加强专业特色凝练,充分发挥学校及学院优势特色。

最后,周晓勤院长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和建议,组织专业教师深入思考,对2022版培养方案做进一步调整与完善,充分考虑国家需求,找准专业定位,聚焦人才培养,优化课程体系、调整课程设置,为培养卓越的机械工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