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编辑:徐媛媛       浏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共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力学”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业工程”专业始建于2000年,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批博士点,2016年获批吉林省创新示范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吉林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工业工程”专业面向制造业,始终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素养、敬业乐群、具有工业工程思维的人才,构建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2018年获批的新工科专业,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遵循工程教育理念和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坚持社会和企业需求驱动专业能力提升,致力于培养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建立了以“体系优化、模式领先、平台创新、深度融合”为主线的人才培养体系。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推进国家级优质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通过实施“本科生核心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本科人才培养影响力提升行动计划”,致力于培养能够“创造知识,解决问题”的德才兼备的工科人才,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问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