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为我院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讲授新生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2022年12月17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本次活动邀请吉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全体辅导员、博士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主持。

赵宏伟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养,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内在联系。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打牢基础,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进程中去;二是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个人理想;三是希望同学们把握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方向,珍惜时光,找到正确方法,做好发展规划,提升思维方式,在行动中磨砺自我,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决心和争作新时代追梦人的信心。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