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31        作者:刘方卉竹        编辑:马研       浏览:

2022年12月30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教研室、中心、链传动研究所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马研主持。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首先向一年来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各位老师们致以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民生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与广大教职工克服诸多困难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未来工作要围绕二十大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结合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全面厘清在各方面的现有问题,正视与国内外优势学科之间的差距,认清短板,增强紧迫感,强化行动力。他希望学院瞄准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遴选标准,凝聚全院力量,打造标志性成果,不断开拓学院全面、全方位发展新局面。

院长周晓勤教授系统地总结了学院2022年学科建设及各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和工作进展,深刻指出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改革、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公用房资源与公共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主要目标。他强调,要抓住学校党委实施“工科集群振兴”计划的难得机遇,持续完善科研房屋资源分配管理办法,推进面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推进实质性的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办学主体的实体化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他还强调,要深入开展与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实质性合作,适时召开工程机械发展高端论坛,打造学院院史长廊和实验教学空间规划设计,进一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重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宣读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受到表彰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工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最后,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师生在这一年中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谢意。2023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指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规划的工学振兴年,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节点。他鼓励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员工能够踔厉奋发、力争上游,持之以恒、筑牢根基,顺应形势、求思求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着二十大吹响的战斗号角,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持续发力、勇毅前行、对标先进、共创辉煌!

总结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