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之(四):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陈传海        编辑:马研       浏览:

2023年2月28日下午,应吉林大学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教授一行来吉林大学参观、交流。

院党委书记郑福胜、副书记丁连涛,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志峰等陪同陈吉红教授一行参观了吉林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办公室主任曲晓海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教学模块与训练框架。参观过程中陈吉红教授对中心在实践教学理念、体系、内容、方法、手段及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陈吉红教授在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向实验室师生代表作了题为“走向新一代智能数控机床”的专题讲座。陈吉红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自己对智能数控机床的理解,认为智能机床需要了解制造的整个过程,能够监控、诊断和修正在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偏差,具有自决策、自适应功能。报告介绍了数控机床的智能化发展方向及历程、我国智能数控机床的研究成果及技术,另外对我国智能数控机床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富有启发性,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本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对产学研一体化加深了理解,对智能数控机床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数控机床控制系统实践思路和方法等方面获得很多启发。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