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分享成长故事,交流青春梦想”——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在开学第一课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和毕业生实际需求,3月13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以“重整行装再出发,逐梦奋进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在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为2023届毕业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组织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毕业生代表孙俊凯在活动中发言。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回首了过去三年间全校上下共同经历的抗疫大战和历史大考。他指出,三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对防控政策的调整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在这过程中,吉大学子用行动诠释了何为心有大爱,爱党爱国、爱校爱同学、追求卓越、值得信赖、能担大任。姜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与2023届毕业生们谈心交心,希望大家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孙俊凯与大家一同分享成长故事,交流青春梦想。孙俊凯师从闫楚良院士,跟随我国“嫦娥三号”、“嫦娥四号”、“天问一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研究员在航天五院联合培养,主要从事空间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的研究。他回忆起在吉林大学求学的九年时光,从杏花飞舞的南岭校区到仰望星空的北京航天城,一位孜孜求学的学子正努力成长为奋斗在祖国航天事业一线的研究人员。交流过程中他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在航天五院联合培养时的真实事例,一线航天工作者以不畏艰难的攻坚精神以及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决心克服一切险阻,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了航天器的研制工作和在轨运营正常进行。用前辈的视角向后来者传递着“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分享着“热爱可抵岁月绵长”的精神力量,这也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签约中航工业304所,立志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奉献所有。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我院毕业生们更加坚定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有作为新时代先锋的信念,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学院也希望广大机械学子在未来能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自信自强,追求卓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绽放青春。

撰稿:张淳朋

编辑: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