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快讯
首页-> 学院快讯->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举办“‘吉’思广益,‘博’引学途”博士生讲坛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编辑:张瑛       浏览: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素养,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帮助大家广泛地掌握学科发展前沿信息,2023年3月19日20:00,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第四期“‘吉’思广益,‘博’引学途”云端博士生讲坛系列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特邀2020级博士生赵久成,就“复杂载荷高温超高频疲劳原位测试仪器研制与实验研究”主题开展交流报告。

赵久成,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赵宏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构件使役性能精密测试装备研制。在学期间参与发表论文9篇,作为一作发表论文4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在仪器测量领域顶级刊物IEEE TIM发表论文两篇,作为主要参与人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30余件,国际专利2件;作为导师外第一作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国际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若干件。

赵久成首先从国内外研究背景出发,指出材料与构件的疲劳断裂问题是今后需要面对的长期课题,强调了复杂条件与极端环境下高周及超高周疲劳试验仪器以及测试方法亟需开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意义。在讲解过程中,赵久成博士主动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耐心地解答了提出的问题,最后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设定清晰的研究目标;二是要注意收集相关的参考文献和资料;三是需制定详细的实验计划;四是要做到坚持不懈,不断地进行反思和改进,以提高研究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云端博士生论坛使学生们对材料测试装备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未来学院将继续依照研究生的科研诉求陆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科研领域,为今后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做到多分享、多交流、促创新、促发展。

撰稿:高富强

编辑:朱景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